[POI][Elementary] 于无声处 /一发完/短小不精悍/

RF×HW

一个小脑洞…没有时间扩

草草写就,请看官容忍我

Everyone=Machine的脑洞来自于 @kLinöw安及川 

暗绿色的松针上覆盖着厚厚的白雪,温暖的小木屋内暗蓝色火焰闪烁跳动,墙壁上投下矮脚沙发厚厚的阴影,Joan捧着木托盘从厨房走过来,上面托着热气腾腾的瓷茶壶和骨质茶杯,圆而小的粗面饼干静静的躺在乳白色盘子上。

 

“Harold,你知道的,与你在一起共事的日子我们十分快乐。”Joan放下木盘在小圆几上,铜制四角茶几泛着幽幽的光。

 

“喔………谢谢您的安慰,Ms.Watson,事实上,在故事结束后,我和John正考虑着一次较为漫长的旅行。”Harold扶了扶眼镜,感激地接过Joan递过来的热茶,双手捧着啜饮了一口。

 

“我恐怕你脖子里那小小的金属器械可不答应。”Joan又把热茶递给Holmes和Mr.Reese,她开了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似乎是想打破屋子里沉闷的气氛,Harold无声地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们本季的故事也要完结了,不过幸运的是我们还有新的故事。”Holmes的面孔都沉浸在黑暗中,他的声音低沉,带着惋惜。

 

“提前为那些在新故事里死去的人致以崇高敬意。”Mr.Reese懒洋洋地举杯示意,好像毫不在意,他慵懒地窝在沙发里像一只猫,全然没有平日紧绷的半分神情。他盯着对面以一种标准姿态坐着的Holmes耸耸肩,押了一口茶。然后他随即皱了皱眉,“Joanna,没有酒吗?不能在寒冷的冬季饮一口伏加特真是令人遗憾啊。”

 

Joan坐回了自己沙发,以一种毋庸置疑的语气驳回了Reese的请求,“我可不建议你此刻饮酒,鉴于你的伤口。”然后她转头面向Harold,语气轻柔带着遗憾,“十分抱歉你们最后的故事我不能和你们一起走下去。”

 

“事实上,当你们的故事开始转动命运之轮,我和Watson将会在遥远的平行世界中对你们抱以最真挚的祝福。”Holmes补充道,他看着对面放松的前特工,对方脸上挂着惬意愉快的笑容,于是Holmes不自觉开始轻松下来。

 

没有人说话,干燥的柴火在壁炉中发出哔啵的响声,屋子陷入了暂时的沉默,窗外的太阳拨开了一些阴沉沉的乌云,第一线微弱的曙光落在最高松树的顶尖,阳光下白雪闪闪发亮。

 

“还能再见到吗?”Joan盯着Harold突兀地发问,她的手指紧握着茶杯,Holmes注意到她有些紧张,而Watson是个不常紧张的人,她总是镇定自若,即使在最困难的条件下也能稳定情绪,专注于解决问题而非陷入混乱情绪。而现在她的食指紧扣住杯柄,指节有些泛白。

 

“我不知道——我想,也许是可能的……”Harold声音低沉下去,“女孩子们有些灰心丧气了,可我觉得我们的离别不应该是痛苦的,不是吗?”

 

“我希望你们能活下来。”Joan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对什么东西做着肯定解释,“你们肯定能活下来。”

 

“事实上,John很喜欢你们故事轻巧愉快的风格,也许我们不日会串门过去。”Harold说,试图把话题变得轻松起来。听了这话,John微笑着转过头,眯着眼以一种“嘿伙计你这样说对门那小子会得意疯”的眼神注视着Harold,这灼热的视线让Harold不得不整了整他不存在褶皱的领口。

 

“那可真奇怪,Holmes也很喜欢你们故事庞大的结构和精巧的线索,他也常常想着去你们故事里推理一次呢。”Joan放开了杯子在托盘上,暂时压抑住心中的难过,微笑着耸了耸肩,“他总喜欢那些刺激大脑的事情。”

 

Holmes对他同伴这无意义的概括撇了撇嘴,但并没有进行反驳,于是Joan继续说下去,“还有,我们十分感谢您在Everyone上给过我们的帮助。”

 

“那不值一提。”Harold好脾气地摆摆手。

 

茶有些凉了,但还足够温暖去捧热Holmes的指尖,他从开始到现在没多说过几句话,沉默令人难堪,但总有些话他不得不说。

Holmes盯着壁炉突然快速抛出一长串的话语,“Mr.Finch,我十分感激您在科技领域曾给过我们的或明或暗的帮助,同时我必须承认您是我见过最有责任感和意志力的人,我敬佩您的选择,我也相信死亡不会是最终的归宿,它只是——提前带走了一些我们眷恋的东西,我希望我们能在未来和您合作——在另一个世界中。”

他没有说完,沉思着想补充什么。

 

“会有这样的世界的。”他最后一锤定音。

 

Jona眼眶有些发酸,她扭过头不把面孔对着两位客人,尽力掩饰自己的无措。

会有足够多的人热爱那些故事啊,总有那样的世界可以延续另一个人的生命,无论他在原本的结局中是死或生。相聚有时,分离无常,但有爱和希望支撑着这个世界,和那些默默无闻但又为幸福而努力的人们。平凡到珠宝失踪,巨大到武装袭击,有那样的故事和角色保护着你,想想也令人钦羡啊。可正因这样的微小的幸福,才会在失去那一刻让人觉得无比的心痛。固然不应畏惧死亡,但人人心中都缺乏面对它的勇气。

 

阳光倾泄下来,那本是在这个极寒国度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窗外的景象模糊飞溅,白雪融化青翠重发,远方传来沉厚的钟声,一声声打在每个人的心口。

 

连道别的时间都那么短。

“那么是说再见的时候了。”Reese终于从沙发里坐了起来,他懒散地站起身看着Harold,深绿色的眼睛好像装进了整个世界。Joan走过去和他们拥抱,她抱了很长时间不放手,仿佛这次再见即是永别。

 

Holmes和Harold握了握手,但看着比他高一截的前特工,他却用满不在乎和挑衅的语气说,“不会死的,嗯哼?”

 

“那是当然。”Reese脸上露出小孩子才有的较真的神态,他伸出胳膊锤了锤Holmes的肩膀,Holmes被没有预防到的力量逼的后退了两步,显然对他这一动作有些错愕。

 

带着轻松的大笑,Reese和Harold站的近了一点,Harold有些无奈地瞪着恶作剧成功的Reese,在房屋崩塌的混乱中对Holmes报以歉意的微笑。

 

Holmes一边张开双臂替Joan挡着掉落的木石一边不可置信地在喧嚣中大声喊道,“Watson,他居然冒犯地锤了我肩膀?”

 

“任何人都不会觉得这是冒犯,如果你一定要再打回去的话,那我得说你太幼稚了。”

“还是说你在为自己没有及时防御而懊恼?”Watson像是领会到什么地问道。

“……” 

世界陷落之前,Watson还是无声地朝她的搭档翻了个白眼。

END

Elementary4.11两集联播,本季终之后恰好POI最终季开始播出…算是错过啊。

虽然不能陪你走最后一程,但仍希望你安好。

世界陷落之前,借一个拥抱。

评论(4)
热度(82)
© 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