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RF][ABO]四人行[7]


“蔬菜沙拉有益于健康?”Finch拉开Jona圆桌旁的椅子坐了下来,“谢谢昨天你的关心,我真是不胜感激。”

 

Watson有些吃惊,但她还是跟Finch打了招呼,“那么事实上您没有患……”

“没有。”Finch以一种和善的态度告诉她,“那只是我的伴侣的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昨天他坦承错误跟我道歉了。”

 

“不用再飞到罗马了?”Watson对眼前大他若干岁的绅士十分有好感,她开了个玩笑,自己却先笑了出来。

 

“听自己的Alpha道歉确实是种奇特的体验”,Finch仿佛想起了什么笑着回答,“尤其是他闹别扭的时候。”

 

“看起来你挺懂得博Jona的欢心哈”Reese带着气恼的慢悠悠的声音传来,“而我不得不饿着肚子和Holmes共处一室,Finch,我要怎么解释自己在五分钟之内用完了早餐然后再上楼和他一起寻找线索?我们气场不和,而我也不是那么迫不及待。”

 

Finch没理他,他朝Watson作出一个Reese评价过“看起来很有温柔中年人风范”的笑容,然后离席去取早餐。

 

他站在小面包的台子前低声对Reese说,“总得有一个人去看着Mr.Holmes”,他盯着侍者将香酥的小面包夹到盘子中的动作,“我希望你和Mr.Holmes相处得还好。”

 

“我也希望如此”,Reese走过拐角来到第一间房,正欲开门却猝不及防地被一阵尖叫袭击。

“Mr.Reese?”Finch的声音立刻传来,“你还好吗?你到达三楼了吗?我需要你赶到Mr.Holmes那里,立即!”他回头向Joan餐桌的方向望去,毫无意外地看到Watson惊慌失措的表情。

“你可真喜欢驱使人”,Reese回答道,“我很好,Finch,谢谢关心。”

 

“抱歉Mr.Finch”,看着Finch走过来想要安抚她,Watson拿起了包包快步向楼梯走去,她浅白色的风衣上沾染了一大块橙色的污渍,“Holmes在三楼。”

“如果您不介意,我想和你一起去”,Finch想跟上她的脚步,显然受伤的腿让他力不从心,Joan注意到了这个,她抱歉地停下了脚步,等待Finch赶上来再慢慢和他一起走,而他们周围已经有几位先生匆忙赶上了三楼。

 

“Holmes!”Joan赶到时三号房间门口时,房间里已经聚集了三位先生和两位女士,其中一位有着耀眼的金发,那位女士穿着火红的裹身裙,耳垂荡着钻石,她捂着眼不可置信地颤抖着,另一位正放轻了嗓音安慰她。

 

“我是NYPD顾问侦探,请让让”,Joan迅速地挤了进去,映入眼帘的首先是Holmes紧皱的眉和躺在地下的中年男人。她一边戴上手套一边走过去,“谁发现他的?”

 

“Abigail Ross”,Holmes说,抬起下巴示意Joan看向那位试图远离这一切的金发女士,“Ms Ross用毕早饭想上来寻找线索,结果发现了这个。”

 

Watson摸到男人的颈动脉毫无起伏,她叹息了一口气站起身,“那可真是不愉快的经历,我希望Ms Ross没有吐出来”,她蹲下身子注视着死者的后背,他穿着白大褂,显然是一位医师。

 

“现在可以宣布他的死亡了”,她又探了探死者的皮肤温度,毫无疑问尸体的体温正在逐渐下降,他的血液在血管中将会变得粘稠,然后凝固,“死亡时间大概是五到十分钟之前。”她说道,然后试图把这位死者翻个个,却无奈于死者体积实在有些大。Holmes注意到这个,他立即蹲下帮她,并看着死者的服饰肯定地说,“这是一位随船医生”,他又握住了死者的手腕翻看着手指,“很明显他和你有着一样的薄茧”。

 

他们终于把死者翻了个身,那位金发女士看着死者面容又发出了一声尖叫,“面色青紫,双颊发红”,Joan肯定地下了判断,“他是被毒死的”,Holmes点点头,然后他看向Finch,“Mr.Finch,可否借您的钢笔一用?”

 

“oh……Yes”,Finch从诧异中惊醒,匆忙地从侧兜中取出自己的钢笔递给Holmes,后者正对Watson解释,“据我所知,90%的教授们都有这个习惯。”

“医生也有”,Joan没好气地从死者宽大医生服里抽出一根普通圆珠笔来,“所以别试图用那根昂贵的钢笔来撬开我们死者的嘴了。”

 

她看向John,把圆珠笔递给Holmes,再将那根看起来就十分昂贵的钢笔还给Reese。后者接过钢笔,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了Finch的衣袋。

 

“那我真是遗憾”,Holmes带着一点都不遗憾的表情接过Joan手中的笔,用钝头轻轻挑开死者的上唇,“看来我们的死者每天都刷牙,唔,但是他的齿缝仍然残留着食物碎屑,要看看吗Watson?那看起来像是巧克力。”Holmes凑上去闻了闻,“我猜他的早餐是甜甜圈。”

 

“哦不,谢了”,Watson尽量不让嫌恶表现在脸上,她对自己搭档的细心和不以为意早已习惯如常,她看向死者手中的蓝布包裹,“这个布料我有些熟悉……”

 

John先她一步取过那蓝布揭开,一只戴安娜闪蝶躺在水晶盒子中,湛蓝的翅膀闪耀着迷人的光芒,“又一只蝴蝶?”他问道。

 

“我十分感谢您不戴手套破坏证物的行为”,Holmes站起来端详着那美丽的蓝色蝴蝶,“Watson,你了解这种分布在委内瑞拉的蝴蝶吗?”

 

“等着你介绍”,Watson已经划开了手机锁屏,“哦!我的手机没信号了,但我们得把这件事告诉Gergson警长。”

 

“没用的Watson,从昨晚开始我们驶离了信息塔覆盖范围,这意味着所有的通讯工具都不能用了。这本该是由波士顿驶向凯特勒再转回长岛的航线,但是现在,毫无疑问我们就像老鼠一样被困在了瓶子里。”Holmes毫无意外地说道,那种洋洋得意仿佛一切尽在掌握的口气让Watson气恼。

 

“你是什么时候发觉的?”她抬头看着站起来的Holmes,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

“昨天我研究Mr.Hobbes的时候”,Holmes突然恍然大悟,他宣布道,“我知道这个神秘死者的身份了!”

……

 

“Mr.Reese”,Reese几乎是被Harold拽着来到门外,他十分惊讶,要知道Harold可从来没在公开场合主动干过这种事。

 

“事态的发展超出了我们的控制,Mr,Reese!”Harold握着手机给Reese看,“我们不仅脱离了信息塔的范围,这艘船上还有专门的干扰仪,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但我相信能影响一船体积的电子设备,绝非私人能拥有的。”

 

“你是说我们被卷入了相关号码?”Reese问,“可你刚找到我的时候,你也搞到了国安局的无线窃听录音,而且你也不是政府的人。”

 

Finch看起来被噎的哑口无言,他正想说些什么辩解,却很快地闭了嘴。

 

“呃……Mr.Reese?Holmes请求你的帮助。”房内探出了年轻人的脸——那三位先生之一。

“这就来。”Reese说,然后他低头以一种暧昧的姿势搂抱着Finch,“别担心,有我在”。

Finch不可抑制地红了耳垂,然后他严肃地推开了他,在出门寻找他俩的Miss  Watson的面前。

评论(11)
热度(38)
© 薛君 / Powered by LOFTER